博客年龄:15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1篇

个人描述

我一生渴望把你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游离,免你无枝可依。

写给小小丫头

2010-06-19 21:23 阅读(?)评论(0)

    这是写给小小丫头" 一个到目前为止仍然是虚无飘渺的灵魂"。

    前几天跟姐妹吃饭,聊到几个曾经共事过的朋友,在感叹人事多变的同时,提到了我们家是否还会再新增人口的问题。

    这个问题曾经有无数的人问过我,而我自己也问过无数次,但是答案似乎都是一个:没有必要。没有必要是因为没有需求。从去年开始似乎进入了一个生育的高峰期,就我们公司而言就没有消停过,一个接一个地生小孩,看到这些个大腹便便的女人,我知道在至少这一段时间她们是幸福而满足的,仿佛处在世界的中心,心安理得地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呵护。我也曾亲眼看过一个男人婆成长为一位浪漫的小女人,为了宝宝宁愿承受三天两夜的痛楚而执意自然分娩生下儿子,为他写下一段段诗篇。。。。。。

    小小丫头,我曾经认真地问过自己是否期待你的降临,答案却是不肯定的。如果说我羡慕别人那种被重视,被关怀的感觉,我想说是的,我希望,我也清楚的知道这是一种虚荣的想法。但是这一切的前提必须是他也非常非常期待这个生灵,不然勉强是不会美满的。所以在这一天到来之前,我只能跟你说报歉,让时间来决定一切吧,不过我想这时间也不会太久,因为好的时光是不会等人的,过了这段时间或许谁也无能为力了吧。从小到大,我都被教育说要独立自主,不要成为别人的负担。我也是努力地做着,到了今天我仍然如此相信,如果未来有你的出现,我也希望你能自信而独立,人群之中各自散发光彩,拥有你独一无二的人生。人们都说养儿防老,我从来不喜欢这样的想法,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灵魂,有自己的人生,父母只是一段旅程,帮助你走向你的世界。我定是不会因为想要自私地让有人照顾而拖累他人。这世界有太多太多的地方,有太多太多的人和事还等着我们去了解,去体会,如果有一天能与你一起来看这五光十色的世界,我很期待,如果不能,也请原谅,因为我终会因此而受到惩罚:当我的听力退化,视线模糊,变成老人院的客户的时候,我也许会想念那个不曾存在的灵魂,就是你。

    我曾经看过一段报道,说是用意志力能够控制生死的时间。说是有一位老婆婆为自已设定了离开的时间,然后在往后的日子里她开始渐渐地减少她的食量,在最后的一段日子里,她几乎只喝水而不进食,再后来连水也不喝,不久她终于如愿在她设定的时间离开,而她的身体非常的清洁。其实她是刻意地让身体衰竭,而身体同时也慢慢地将各种废物排出。我超想像她一样能够主宰自已的生命,或许是我倔强一世,最后却害怕孤独,或许是我可以一世不争,最后却想自私一次,让我不要麻烦任何人,让我不要成为负担。

    未来,不管在哪一世,我希望这段缘分我可以还你,能让我把我所知道的,我所感受的都与你分享。今天我在此与你种下这个约定,它必牵绊着我,不论生生世世,轮回无常,直至诺成。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想离开了 下一篇:人生若只如初见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