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0篇

个人描述

我一生渴望把你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游离,免你无枝可依。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10-02-27 19:28 阅读(?)评论(0)

    年前的一天突然接到杨俊的消息说是他会回成都过春节,随便会途经重庆做一天的停留,只为见我一面。说实话,这么多年,在心里一直不肯原谅他,任是谁来劝都是一样的答案——不能释怀,不能原谅。

    到了约定的那天意外地他没有跟我联系,我也不好意思主动去问原因,大概他也觉得不见会不会比较好?第二天收到他的短信说是因为开车从深圳过来的,晚上差不多十一点才到重庆,所以没有联系,问当天是否有时间,可是我要上班,他又要回家,于是想说就算了吧,以后再说。不一会电话过来说他决定多停留一天,想见我,正好当天老公的公司开年会,说是会晚点差不多十点多才完,想说时间上差不多吧,互不影响,也省去了报备的必要。

    下班坐公车辗转到了海逸的时候差不多已经七点多了,因为临近春节,附近基本上每一家餐厅,咖啡厅都爆满的,走了几家后决定开车去我常去的——凡泰思咖啡日记好了。坐下来点了餐,开始聊起来。六年来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他诉说着这几年的奋斗,心路历程,对我的牵挂。。。。。。他说得动情,我听得感动。我面前的他真的变成熟了,处理事情有条有理,各方面都超越六年前的他,心里已经没有对他的不能释怀,有的只是感动和怜惜。就如当初心里的肯定,虽然我们分开六年,分隔两地,但是当我们见面的一刹那,我仍然是那么肯定他是一如当初地爱我,不同的只是我已经身为人妻。而他更是被我的现状伤到了,他不断地问:“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你不是因为生我气才说你已经结婚了?他对你好吗?”六年后的今天当他以新的面貌,满满的自信,在充分跟家人沟通过并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准备带走我的时候,却发现想要的东西再也不会属于他了。就是得不到糖果的小孩,他流着泪说:“不管怎样,在我心里我只当你是我老婆,我在重庆唯一的亲人,我不要失去你的消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都不再放弃。有的东西可以通过努力奋斗去争取,一如事业,但是有的东西不是努力就一定会争取到的,一如心爱的女人。到今天我才发现我最想要的东西没有了。”一个曾经只能每天只水煮土豆充饥,面对压力都没有放弃,没有流泪的男人现在却如当初一样在我面前哭泣,我心里非常震动,但也无能为力。

    错过一时,错过一世。这次见面后我的心里却凭增几分的压力,他也差不多三十了,事业成功,该是有女友的时候了,却因为我一直没有正式的女友,连他父母也开始催促,他跟他父母说是三十二前会给交代。担心他因为我而错过好的女孩,担心他因为我而走入形式婚姻。似乎从现在开始这些成为我的压力,我觉得好有负罪感,特别是当他说,等到我们俩都七八十岁的时候,我先生已经差不多八九十岁了(也许已经过世了),我们还是有机会在一起共渡余生。。。。。。

    说实话我很满足,这一生只爱过两个男人,不论嫁于谁我都满足,而他们对我的爱也是不渝的,不管时间,空间的转变。这让我想起我在大学读过的一篇文章(沙砂的故事)。而也是因为时间,空间的转变,大家的位置发生了改变。就像Jackie所说,Timing真的很重要。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写给小小丫头 下一篇:Ashtanga Yoga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