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0篇

个人描述

我一生渴望把你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游离,免你无枝可依。

Ashtanga Yoga

2009-09-24 21:34 阅读(?)评论(0)
    一直不愿练习瑜珈,并不是因为对瑜珈有什么偏见,而是在我的认识中瑜珈应该是一种哲学类的修行派别,类似于中国道家的太极、佛家的少林。现在流行的瑜珈不过是截取了瑜珈中的修行外在方法中的体式法罢了。而真正瑜珈的内涵----修心,修行而达到自在圆满,却被淡化或者说被简化为“都市白领的减压方法”。出于对瑜珈本源的敬畏,我是不敢轻易尝试的。

    然而昨天出于好奇我去上了一堂阿斯汤伽瑜珈课,这是一门古瑜珈课,老师在课程中坚持用樊文及中文讲授。阿斯汤伽瑜珈教条严格,尤其对程序那更是一丝也不许乱的,对修习者本身的力量,平衡,柔韧素质要求较高,初学者一般是感觉较难的。

    课程首先在导师带领的樊唱中开始,一系列的体式体验有些让人吃不消,但由于严格的教条,是不允许打乱练习顺序的,只能尽力而为。“班达”在课程中一直持续,“三锁”的概念让人体悟到控制自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完成动作的同时保持喉式呼吸更是不易,别说观内心,达到“三摩地”了。一个小时时间很快过去了,而我们才只是做了站姿的非常小的一部分而已。

   今天我特意在网上学习了阿斯汤伽瑜珈的知识,瑜珈真是一门非常高深的学问及修行方法。如果下周我不课的时间正好能赶上这堂课的话,我想再进一步的作些体验。当然我也只是想达到所谓的修习外在,清洁自身的效果而已了。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下一篇:周末聚餐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